深圳梧桐山隧道有限公司

国内首个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开馆——盐田港携手斯方名企打造中斯贸易文化交流平台

时间:2016-01-06 点击:8944 编辑:43

11月8日上午,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开业典礼在深圳福田保税区能源物流大厦7楼隆重举行,这标志着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在中国境内最主要的集贸易、投资、服务及文化交流平台正式落地。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副总理兼农林食品部部长戴扬·日丹先生阁下,斯洛文尼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詹尼兹·普瑞泽先生阁下率斯方知名企业代表团一行,在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及海关、经信委等政府领导的陪同下,一同见证了斯洛文尼亚国家馆的开馆。


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率集团高管团队及物流公司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一行,盐田港集团总裁童亚明主持了开业仪式。斯洛文尼亚国家馆是盐田港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能源物流有限公司和斯洛文尼亚众多知名企业共同运营的交易平台,是盐田港集团创新业务的代表项目之一,更是能源物流公司在福田保税区业务转型升级的重大成果,未来,斯洛文尼亚国家馆还将开展高端商品保税展示、贸易投资服务等业务,力争成为中斯两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桥梁。


李冰董事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发展历程,并对斯洛文尼亚国家馆的开业表示祝贺。李冰董事长指出,近年来,中斯两国之间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日趋密切,斯洛文尼亚的产品和文化也被中国大众了解和喜欢。斯洛文尼亚国家馆项目的设立顺应了两国的贸易政策和市场需求,将打造成为中国境内最主要的斯洛文尼亚文化展示平台、最综合的斯洛文尼亚原装进口产品的集散地。希望未来盐田港集团与斯洛文尼亚政府及其港口、物流企业之间在综合物流、跨境电商以及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方的互惠互利和共同发展。


随后,斯洛文尼亚副总理戴扬·日丹、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盐田港集团董事长李冰与部分来宾共同登台为斯洛文尼亚国家馆开业剪彩,仪式简单而隆重,现场迎来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大家纷纷举起装满来自斯洛文尼亚原滋原味的起泡酒庆贺干杯。


剪彩仪式后,在来访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盐田港能源物流公司董事长马强与亚太阿尔卑斯酒业有限公司CEO 尤里奥·高贝克签署了贸易合作框架协议。


开业仪式之后,嘉宾一同参观了斯洛文尼亚国家馆的展览展示,斯方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斯洛文尼亚的产品及文化。下午,斯洛文尼亚共和国副总理戴扬·日丹率代表团一行莅临盐田港集团考察,李冰董事长率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来访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剪彩仪式


签约仪式


合影留念

关闭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