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速搜索

关键字:
类 型:

四新推广展示·新材料

当前位置:深圳城市交通 > 四新研究院 > 四新推广展示·新材料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给排水管道非开挖垫衬法再生修复施工新技术”

时间:2017-02-21 来源: 点击:5031 编辑:162

一、主要内容与成果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联合深圳市巍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出“给排水管道非开挖垫衬法再生修复施工新技术”,根据现场施工状况,面对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课题组运用研发出的速格垫、SG100 高徽浆、CCTV 管道内窥系统等材料和设备投入现场使用实验,经过一系列现场试验、工艺完善、机具调整,以及现场总结、工艺优化,最终形成了完整的施工工艺流程、技术标准、操作规程,顺利解决了繁华城区道路下的给排水管道修复施工的难题,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施工安全、文明环保、便捷经济的目标,达到预期效果。

本项目的主要材料产品:1、速格垫结构结合了热塑性塑料的优点(柔韧性、延展性、耐腐蚀)和混凝土的特点(强度高、钢性好)。速格垫为混凝土结构的长期保护提供了一个高质量的解决方案,满足了耐酸结构的最高要求。2SG100高徽浆具有低水胶比、高流动性、零泌水、微膨胀、高强度、耐久性好的特点,施工时,直接加水搅拌使用,产品各项性能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主要成果有:获批广东省省级工法1项和深圳市市级工法1项,发表学术论文2篇,授权“管道修复内衬”等8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中国高新技术交易会成果奖2项。本项目经广东省住建厅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二、应用范围

    本项目适用于本施工技术适用性强,可适用于雨水管、污水管、工业废水管、给水管、箱涵等修复工程,直径在3002000mm的各种管道的衬砌,管道断面为圆形、椭圆形或特殊几何形状。可适用原管道材质的有管材波纹管、钢筋混凝土管、钢管浆、砌石管、砖砌管道等。尤其适用于繁华城区市政道路下的给排水管道的修复施工。

    三、效益分析与应用前景

    本项目在南山区海德三路春茧体育馆人行天桥下雨水管修复工程、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污水管道防渗加固工程等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与传统工艺相比,本项目既满足了给排水管道修复的安全性要求,又节约了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加快了修复进度,更加灵活适用,可操作性更强。由于城市复杂的地下条件及施工环境,作为非开挖修复技术的代表,给排水管道非开挖垫衬法再生修复施工新技术有着很大的推广价值。目前深圳市入选了国家第二批海绵城市试点,本项目也能在海绵城市建设中发挥出举足轻重的作用。

协会风采

  • 聚焦新技术、新工艺 ——沥青路面就地热再生施工技术观摩会顺利开展
  • 深圳市城市交通协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一次)全体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云基智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赴协会交流
  • 赣州市公路学会赴协会交流 并签署战略合作学术交流联盟协议
关闭 微信